Gilbert

只是寻花柳

【越涵】幽梦影 一 古风(?)雷文ooc 慎入

看了芭莎杂志视频后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丧心病狂搞起了古风au
但其实也不算吧 架空混乱年代哈 全程乱写 脑洞有点大了所以现在还没搞完 争取在明晚之前写完吧!
大家随便看看 小越全程芭莎造型 小陈总就随意套一身男装吧(后面会换)

杨超越跷脚坐在门口,磕果子。下着大雨,她的几个姐姐妹妹全躲进了驿站里头,拈棋睡觉窃窃私语,只有杨超越是不怕淋雨的,她抱腿坐在游廊之下咬着一个苹果,看驿站外那些鸟儿狼狈地躲进叶间,对此哈哈大笑。山上寂静又昏黑,她忽看见一只落地的鸟。

她伸脑袋一看,头上两个丸子里编的白丝带拍打在脸颊——原来那不是一只鸟,而是一个人,一个比那些鸟还狼狈的倒霉蛋。

倒霉蛋愈走愈近,逐渐成为一条略显单薄的蓝色人影,身上全淋湿了。等走到树下,雨水渐渐被他拂开,他抬起脸,露出一张秀气白皙的面孔,仰头看着驿站庞大的门,是个惊讶模样。等他眼睛落了下来看见杨超越,却先是一怔,半晌,笑了。

杨超越从门廊跳了出来,大步一跨,狠狠地和这少年对视,同时不忘吃苹果。少年的眼睛静静乱转,看这小丫头的红眼皮、红嘴唇,短短的绿绸裙子,露出细白双腿,黑色丝带一圈圈缠住腿上,涂了寇丹的脚趾随着吃苹果的节奏晃荡。

他的脸颊渐渐泛起红,细声细气问道:“敢问姑娘,可以在此处躲雨吗?”

杨超越眨眨大眼睛,一是因为她头一回被叫“姑娘”,二是不明白这小子脸红什么。本要说这事去问宣仪,她转念想到自己已经是一位独当一面的“姑娘”了,便道:“好呀,你进来罢,把那个身上的水啊雨啊抖干净啊。”

少年又是一笑,点点头提袍进来。杨超越发现他是个挺讨喜的少年,眼睛里总是笑着。要不是她看的话本里总有男角对女角忘恩负义,她就搭理他了。她领着他往里走,不理他问自己“妹妹叫什么?”,啃苹果啃累了,正出神,宣仪出来了。

宣仪是花枝招展的,脸上的笑又甜又美,虽然午觉刚醒、头发散乱。一见这人,她立马抬手整理仪容,同时道:“我就听有响动,原来是这位公子,怎么称呼呀?”

少年笑了,道:“小陈,叫我小陈罢。”宣仪挽好发髻,笑意盈盈道:“那小陈公子就在我们这里随意安歇罢。雨下得大,恐怕一夜都停不了。”小陈公子颔首,见宣仪一只玉手伸来,要拉他进屋,却回头向杨超越招了招手。

杨超越把脑袋扭到一边去,准备再去外边干点啥。宣仪道:“小陈公子呀,超越就爱待门口。”小陈公子笑着摇摇头,把手举得更远了,叫她名字。他眼里已淡了,嘴边却还挂着笑,把那两个字在唇间轻轻琢磨,尝不够似的。

超越不由得跟了上去,却不拉他的手,心里直犯嘀咕。三人在里间坐下,给客人倒了茶,宣仪说要回房补觉,便留个杨超越在小陈公子身边走神。超越倒想热络招待,可是一看见小陈公子的笑眼,心里就痒痒的。如果她是话本里的女角儿,大概就是遇到那个“总要压她一头”的人了——这怎么行!

小陈公子湿漉漉在她身侧一晃,绕到了屏风后面,在抖滴水的衣角。屋里静静的,只听雨声、滴水声,小陈公子低低一叹,问她:“姑娘,敢问府上有男装吗?”

“没有。”超越说。热心肠发作,她想到了芸晴可能有几件,正要跳起,想起小陈公子的单薄身量,又咕咚坐下了。

小陈公子在屏风后把她这一串动作听得清清楚楚,不禁莞尔,轻声唤她过来。杨超越的一颗圆脑袋谨慎地冒出屏风,见小陈公子把腰带一抽,正要咧嘴逃脱,被他猛抓住手拉到身前。

他又认真地吐出她的名字,“超越”。杨超越听得晕乎乎,都没发觉声音不大对。小陈公子捏着她的手放在胸前,柔柔道:“超越,你摸一下。”杨超越素来是个虎性子,竟也没抽手,径直摸了——是软的,小小一团,宜人的体温透过湿衣服传到手心。

她慌里慌张抬眼看“他”,由于眼睛太大,像是瞪了别人一眼,但又不含一点攻击性。小陈公子又笑了,她柔柔的嗓音变为一只拂尘,搔着面前这只虎头虎脑的小动物:“超越,你现在明白了罢?”

超越结巴道:“明、明白什么?明白,你、你是女儿身?”

小陈公子轻轻把头向她一碰,是个嗔怪的动作——杨超越已经来不及思量她为何这样自来熟了——她道:“我是家中独女,不得不支撑家业,行走江湖经商。女儿身处处受限,故而女扮男装自保。”杨超越懵懂点头,又听小陈公子道:“我可不想你因为我是男儿而讨厌我,所以这个秘密,我只告诉你。”

杨超越从来没有承受过这样特殊的情意,一时仗义之心爆棚,道:“好!那、那我谁都不会说的!”她捏捏小陈公子身上湿透的衣裳,灵机一动,“不如先给你找间厢房待着,你把湿衣服换下来晒着呗,等干了再穿上。”小陈公子闻言又红了脸,“那我接下来穿什么啊?”超越一晃脑袋,道:“穿我的啊,我拿给你。你别出门,在被窝里待着。”她给小陈公子指了间屋,便飞奔向自己房间拿衣服了。

小陈公子在她身后,目光是深了又深,看了她半晌,方迈了步子,推门进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掐指一算下一回我要搞床。戏
内含一些故弄玄虚的东西 欢迎随意竞猜哈



评论(2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