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lbert

只是寻花柳

我喜欢的黑历史 锤基文 我这么容易爱人


我这么容易爱人

“一杯酒。”他在第一个酒吧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一小杯。”

侍者认出是他,给了他一杯卡维酒。

“谢谢。”

Loki喝起来。音乐很吵。

有个男人来钓他。

“嘿,绿眼睛。”

他冷冷说:“谢谢。”

“别这样。”

“你想约我打一炮?”

“不是的。”

“你有这个意思。”

“但不只这个意思。”男人说。

Loki看了他一眼,喝光了酒,敲敲杯沿示意再来一杯。酒来了。男人坐近。Loki让侍者给他也来了一杯。男人没说话,一口喝光了。

“你的绿眼睛——”

“很漂亮。我知道。有人这样说过。”

正巧这时Carl就来了。他说:“我听说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“没发生什么。什么都没发生。”Loki冷冷说。

“Thor不爱你了。”

“你的酒不冰了,Carl。”Loki说。

“Thor声称他仍然爱着你。”

只是声称罢了。“你的酒不冰了,Carl。”Loki又说了一遍。

男人动了一下,“挺冰的。”

“你要来一炮吗?”他说完这句话Carl就走开了。

“我们去旅馆?”

“不。就在厕所。”

“欧,我不敢。”男人说,“我要面子的。我有老婆孩子。”

Loki又看了他一眼。他揣摩男人要走了。

“听着,吻我一下。如果你不想和我搞,吻吻我的额头,好吗?”

他低头,看着地上的影子,其中有人,一盆吊兰,舞池,灯光,音乐。

男人吻了他额头一下。嘴巴湿润。等于撞了一下。Loki闻到酒味。Loki开始颤抖。

男人走了。Loki丢下几枚硬币,也走出酒吧。天黑了,街上灰暗,平淡又热闹。

他换到酒吧对面的第二家酒吧。这次陪他喝酒的一株胡须状的绿叶植物。酒保在擦杯子。

他喝了一杯朗姆酒就走了。现在全身都是酒味。

他骗了自己,那不是第一家,这也不是第二家。他是挨着街一家家喝过来的。

在最后一家酒吧,Loki在和一个大家伙干时推倒了他,因为他搭在他腰上的手很冷。

他拿大衣盖着自己,在冷风里抽着烟。在每一家酒吧他都要一个男人吻他额头,嘴巴起码还有点温度。

他回了家,按开灯。

我很想念你的嘴唇。我的嘴唇。嘴唇美丽而我的双眸澄碧。*

看看他们吧。他朝窗外看着。

Loki坐到地上,看到墙上的壁纸。他感觉要睡了,就睡过去。

这些斑驳的花枝,剥落的花朵,褪色的娇艳。他和Thor住在这里,当墙上还未洒上那一点血迹时。现在,这儿是个监狱,象征卑微身份的阁楼,哥特式的塔楼,卡夫卡的城堡,牢笼,自怜者香消玉殒的场所。他感到他要哭了。维多利亚时代风格的壁纸啊,你是珍珠,白水晶,骷髅,苍白的皮肤,也是锦缎,烛台,火焰和鲜血。你是丛林,迷宫,也是刀,重金属,费解的谜语。你怎么能杀死我的爱情。

--------
end

*:塞林格的小说《嘴唇美丽而我的双眸澄碧》,非常让人伤心,很适合这篇的一个故事

评论(3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